首页>要闻要闻

财政部: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

2020年04月03日 12:18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张佳琪)3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介绍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

许宏才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截至3月31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有利于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及早发挥作用,对冲疫情影响。

与此同时,今年新增专项债更多的要体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对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给予倾斜,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优化资金投向,体现疫情防控需要和投资领域需求变化。增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领域,允许地方投向应急医疗救治、公共卫生、职业教育、城市供热供气等市政设施项目,特别是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对今年新增专项债券,许宏才表示,允许地方在符合政策规定和防控风险的基础上,适当提高用于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的比例,进一步带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提高专项债券资金的拉动作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专项 新增 债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