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荷比卢三国病例持续增加 比利时死亡病例数破千

2020年04月03日 14: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2日报告了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14697例、15348例和2487例。比利时累计死亡病例数破千,达1011例。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1083例,目前累计确诊14697例;新增死亡病例166例,累计死亡1339例。

荷兰财政大臣胡克斯特拉1日对媒体表示,荷兰政府将向欧洲应急基金投入最多10亿欧元,用于帮助那些遭受新冠病毒严重打击的国家。他说:“这笔钱是礼物,不是贷款,不需要偿还。”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1384例,累计确诊15348例;新增死亡病例183例,累计死亡1011例。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2日在众议院出席听证会时表示,尽管政府各项封禁措施已延期至4月19日,甚至可能会持续到5月3日,但政府目前就应开始考虑相关“解禁”方案。她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将组建一个高级别专家小组来筹划如何逐步“解禁”。

卢森堡政府2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确诊病例累计增至2487例,死亡30例。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病例 死亡 累计 三国 持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