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央行:中国经济将继续展现极强的韧性

2020年04月03日 14:34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张佳琪)3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介绍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

刘国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在全球蔓延,对经济冲击产生明显影响的有以下渠道:一是工业链渠道。企业要生产,原材料配不上,可能有一部分行业、企业就生产不出来。二是贸易渠道。有些企业、有些产品生产出来以后,卖不掉,没有订单。还有一个就是预期的渠道,影响人的情绪,避险情绪在加强,市场在波动。

刘国强表示,冲击大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各个国家都出台了很大的对冲政策。在国际上各个国家也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国际合作力度也在加大。中国一季度的经济数据现在还没有出来,但从边际变化看,3月份是明显的好转。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有丰富的工具和充足的政策空间稳定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将继续展现极强的韧性。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经济 中国 继续 展现 极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