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这次多亏了镇政协,帮俺解决了用工难!”

2020年04月03日 15: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两辆载着57名四川达州籍返岗农民工的“返岗专车”徐徐开进了山东省禹城市房寺镇三联新型节能建材厂。厂长孙加安喜上眉梢,远远地迎接过来,一边招呼着镇卫生院的几位大夫对返岗人员分头进行体温检测与酒精消毒,一边喃喃自语:“这次多亏了镇政协,帮俺解决了用工难,真是谢天谢地!”

1

禹城市房寺镇三联新型节能建材厂有100余位工人,其中有60位工人都是四川达州籍人。春节放假后,这些工人陆续回四川老家过年。春节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些工人迟迟难以返岗,看到工厂的订单呼呼增长,厂里却因工人不能返岗难以完成订单,急的一筹莫展的厂长孙加安,牙疼了半个月不说,嘴上、鼻子上也上了火。

2

3

就是在2月底,为落实好房寺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镇政协开展了“政协委员联系企业”活动,11名房寺镇籍的禹城市政协委员分别联系了15家企业。政协委员程淑艳了解到 “三联建材”面临的困难后,及时汇报给镇政协联络室主任王鹏。王鹏知道企业的困难后立即“排兵布阵”,叫上镇人大主席郭磊一起商量对策。这不,两个人跑了禹城人社局又跑交通局,在禹城人社局、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两辆省际大巴车历经54个小时,往返两千八百多公里,将57名工人安全的接到厂里,这才出现本文开头那一幕。(孙安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工人 返岗 房寺 寺镇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