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焦点 焦点

隔离病毒不隔爱

2020年04月03日 17: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南昌市出租汽车行业却有这么一支红色车队,他们在行业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优质服务的理念融入到具体的抗疫行动当中,暖心的一幕幕始终让我们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306174737

一百个口罩免费发给出租车驾驶员

“我们出租车司机在一线,每天迎来送往要面对无数乘客,做好防范是对自己和乘客负责。”2月19日一大早,红色车队的队员们就在南昌西站出租车候客区忙碌起来,将一百个口罩免费发给正在营运的出租车驾驶员们。

口罩是当前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物资。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就比较紧缺。“虽然我们免费发放的口罩也不多,但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在发放口罩的过程中,有些路人看到想要出高价购买,但队员们都一一拒绝了。

“出租车驾驶员及上车的乘客,只要看到他们没有戴口罩的,我们都免费送给他们。”红色车队的驾驶员们表示,这些口罩只能送给需要的同事及乘客,做好自身健康防护之用。

微信图片_20200306174742

化身代购员免费为孤寡老人送生活物资

“疫情下大家都不敢出门,没想到红色车队的出租车驾驶员们还能给我送来口罩、蔬菜等生活物资,你们想的太周到了!”家住凤凰家园的赵大爷手提着驾驶员们送过来的生活物资,激动的说道。

赵大爷是一位已经70多岁的孤寡老人,平时一个人居住,腿脚不便,是南昌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结对帮扶对象。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他所在的社区出入更加严格,赵大爷出门更加不便。红色车队的队员们得知情况后,主动购买了一批生活物资送至赵大爷家中,详细了解他这段时间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宣讲防疫基础知识,并嘱托他保重好身体,有需要及时和驾驶员们联系。

看到红色车队的驾驶员们忙前忙后特意送来生活用品,赵大爷有些内疚,眼眶不禁泛红。“这么多年多亏了你们的照料,好人一定有好报!”赵大爷双手和拳向驾驶员们表达感谢。

疫情下,他们既可以是保障市民出行的“逆行者”,可以是关爱同事及乘客的“老大哥”,也可以化身为代购员、服务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者代购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正是因为有红色车队出租车驾驶员们献出的这一份份爱心,才托起一份份生活的希望。(何艳、陈绍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