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企业贡献 企业贡献

抗疫情 迎“3.5”——外汽诚信车队“3.5爱心系列行动”

2020年04月03日 17:59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今天是特别的一天。2020年3月5日,江苏外汽“诚信车队”组织部分队员,参加了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联合主办的“捐献热血、为爱逆行”的爱心义务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承诺。这也是江苏外汽诚信车队自发开展的“3.5”学雷锋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也是人间传递爱心的红色纽带,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

捐献血液

受寒冬天气影响等因素,每年冬春交界之际,街头献血人数有所下降,今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剧了血荒的程度。为保证春节后临床用血需求,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联合主办了“捐献热血、为爱逆行”的爱心义务献血活动,号召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的民警、警辅及南京市客运从业人员,伸出胳膊,撸起袖子,一起为生命加油。江苏外汽诚信车队自2017年加入“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后,积极参加各种宣传活动,此次队员们接到车队发出的爱心献血活动动员后,放弃了营运时间,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坚持用自身微薄之力,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除2名队员参加“3.5”献血活动外,更多的队员投入到“助企业复工达产、帮市民丰富餐桌”、为金陵饭店派送金陵大肉包、盐水鸭的活动中,利用自身在出行市场积累的服务优势,提升外卖业务的配送质量,确保食品订单在线下能够安全、卫生、快速送达,消除市民“永远排队”的后顾之忧,也让企业品牌得到保障,让市民在家里就能及时尝到金陵饭店新鲜出炉的美食。

另外今天车队也没有忘记他们常年提供帮助、需外出做透析的杨老先生一家。年过七旬的杨老先生和老伴没有子女,车队自2019年5月得知这一情况后,队员们就约好每周三次为两位老人免费提供出行就医透析的接送服务,让两位老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今天刚好是周四,车队也安排了队员准时守候在杨老先生楼下,将杨老先生及患病的爱人送到中大医院,这一爱心公益活动队员们相约一定要坚持做下去。

江苏外汽诚信车队的队员们和公司众多驾驶员们一起战疫情、勇担当,在公交、地铁大幅减少运力的情况下,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正在为保障市民平安出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东方风来满眼春,这个春天没有寒彻骨的经历,梅花开得也似有却无。十四亿人共同经历着这一场劫难,命运既然是共同的,梦想则犹须同甘共苦,我们相信从死亡之劫中涅槃的,必将是一个全面振兴的民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