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政协激发政协委员履职活力

让委员站前台唱主角

2020年04月03日 18: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30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六安市裕安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密切与区政协委员联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注重利用区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专门委员会和界别活动等平台,建立委员列席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制度,委员接待日等制度,完善走访看望委员制度。” 《意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三项制度和四种联系方式,全方位加强与政协委员联系,且把区政协多年来联系委员的做法写入文件,以制度固化下来。

近来年,区政协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主动了解并及时掌握委员在生产、生活、工作中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做到了对政协委员在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3月初,区政协主席带队,集中走访区政协委员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企业信心。

“走访联系委员是区政协与委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形式。”区政协主席栾昌荣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联系委员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邀请委员参加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活动,不断拓展新的平台载体,让委员真正在政协活动中站前台、唱主角。(詹阔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委员 区政 政协 站前 前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