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感人事迹>视频 视频

在武汉封城前,这位经历过汶川地震的90后川妹子决定留下

2020年04月03日 18: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场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但也有许多的感动和温暖。

他们是一群普通的人,

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

通过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

滴滴司机王利是一名90后川妹子,2008年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们学校 240名学生生命,她说现在多活的每一天都是赚来的,她在武汉封城前选择了留下,大年三十报名成为滴滴武汉“社区保障车队”的一员,为数千名武汉市民提供出行保障。

王利主要接送社区的老年人,很多都是慢性病人,送他们去医院治疗。大家都会问,这些慢性病人的免疫力相对弱,又是从医院来回,和他们要在车内相处 20、30分钟,难道不担心会被传染吗?

“我没考虑这么多,毕竟他们要去医院,而且我接一次人,会在车内喷洒消毒水消毒,我自己也穿了防护服。”

今年没能回家,妈妈有些失落,但也理解。王利并没有跟她讲自己在做这么危险的志愿服务,只是说武汉疫情比较严重,但都有防护措施,让她放心,封城也回不去了。

王利说:“未来,一切都好起来后,也许会把妈妈接过来。”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