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感人事迹>图文 图文

首汽约车武汉社区保障车队驾驶员:“守护小家,更要先守护我们的大家!”

2020年04月03日 1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的春节对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难忘的时期,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就在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通告下发后8小时内,首汽约车成立了由502人组成的应急“社区保障车队”,交由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


1

2

“从我们发出号召开始,师傅们的报名就没有停止过,到我们车队成立了,还有许多师傅在打听要如何报名。” 首汽约车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公司要成立应急“社区保障车队”的号召发出后,驾驶员们纷纷踊跃报名,甚至有人把自己身边开首汽约车的朋友全叫上,一个人就叫来了20台车。

3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在自己对口的社区里来回奔波,给社区居民们送药、送物资,帮助必须的非发热疾病居民紧急送医。

4

我们找到两位首汽约车的驾驶员,听他们讲讲疫情期间保障居民出行的故事。

舍小家顾大家,我们决定帮助市民

秦师傅:

我24号就收到了公司的消息,说要组织一批车队,我当时叫了近20台车一起去报名。25号我们开了一次动员大会后,就被分配到武汉的几个社区去了,主要配合社区居委会接送不方便出行的居民紧急就医,另外也运送物资、帮社区的老人买药等。

5

其实我的家里是不太支持我做这个事情的,包括我叫过来的那些师傅们,没有一个家庭是支持大家出来的,甚至有些人在报名之前根本没有跟家里说,是先斩后奏。我们出来的时候,家人都跟我说暂时不要回家了。我们自己的小家固然重要,但是我们还有更大的家园要守护,在大是大非上,我们还是拎得清的。

童师傅: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是主动报名参加首汽约车应急“社区保障车队”的,“若有战,召必回”,我认为这是我应尽的职责。目前我服务的是武汉经济开发区的永久社区,我们这个社区总共分配了四辆车,专门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出行服务。

6

为居民送医送药 跨区护送产妇入院

秦师傅:

我们车队负责的这几个社区用车需求量还比较平稳,基本上大家都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家隔离不出门。但是有一家三口因为小孩有支气管炎,我们每天下午两三点就必须带着小孩去医院打针,已经连续接送五天了。

还有一个腿脚不便的老人需要去药店买药,在跟社区提出要求后,我们也亲自去帮他买来指定的药品。

童师傅:

公司给我们配备了口罩、手套、防护服,我们只要接到社区需求,就会“全副武装”去接送居民,主要是一些老年人去医院复查或一些非发热疾病居民的紧急就医。因为目前本区的一些医院被指定为发热患者定点医院,所以居民就医我们需要跨区接送。

初一晚上,社区有一位产妇临产,但是武汉已经封城了,而她要去的医院也已经成为发热患者定点医院,不能再接诊非发热病人,我们只能把她送到洪山区的省妇幼医院。当时的情况比较紧急,我们让车队里就近的同事拉上产妇就往省妇幼去了,还好平安送到,当天晚上小孩就出生了。1月30号,我们又去医院将她们接了回来,目前大人小孩都挺健康的,我们也很高兴。

尽绵薄之力,全国一心共抗疫情

秦师傅: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在现在这种严峻的形式下,我觉得我们应该为武汉做出一点贡献。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但是我们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童师傅:

我希望这个时候全国能够上下一心,虽然疫情发生在武汉,但只要武汉人全部一条心,全国上下一条心,共同去抗击疫情,在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平安渡过难关。

疫情当前,首汽约车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不计个人得失,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必然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武汉加油!武汉伢们,加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