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感人事迹>图文 图文

陪同重病老人去看病

这位闪送员为他人撑起一片天

2020年04月03日 19: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在安徽合肥,有这样一位可敬的闪送员,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陪一位重病老人去医院就诊,期间尽心尽力甚至一度被医生当成老人的子女。

一笔特殊的订单:陪重病病人去医院

2月18日,合肥闪送员孙师傅却接到了一笔特殊的订单——送一位重病老人去医院。

孙师傅心里顿时咯噔一下,虽然之前没少往医院送过东西,但也都是到门口就止步了,这次可是要去门诊室,“心里还是挺紧张的。”当时合肥的确诊病例数量已经破百。

但客户在电话中告诉他,寻求陪诊的这位老人是孤身在合肥看病,女儿在外地受疫情所困赶不回来,如果没人帮忙去医院照顾,病情可能会被耽搁。听到这里,孙师傅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2月19号一大早,孙师傅就来到医院急诊室等候。因为行动不便,病人将由120救护车护送到医院,后续的问诊、住院等流程再由孙师傅来负责。为了做好防护,孙师傅当天戴了两层口罩,还穿上了鞋套和一次性手套,进入门诊楼前又给自己来来喷了两遍消毒液才安心。

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孙师傅还自行垫费500元帮老人租了辆轮椅。9点半,救护车准时到达急诊室门口,孙师傅先把老人背下来扶到轮椅上,又一路推着去挂号、看诊、办理住院手续,里里外外照顾的很是用心,甚至医生都一度将孙师傅误认做老人的子女。“那个老婆婆一直拉着我的手说谢谢,说今天多亏了有我。”

老人

老人的病情较为严重,一些医疗诊断需要家属本人签字,对此孙师傅无法代劳。无奈之下,他只能再次联系老人的子女告知详情,对方承诺会想办法赶乘当天的高铁回来,孙师傅这才安下心来。

善良的闪送员:以后会一直跑下去

孙师傅之所以能这么痛快的答应下这笔订单,与他自身的经历也有关系。

“我20多岁就离开家去北京了”,打拼几年后,孙师傅又辗转到合肥工作,自己一年也难得回一趟家,家中的老父亲只能托付给弟弟一家照顾,对此他很是愧疚。“了解到那位老人的情况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我的父亲,希望在他有需要的时候也能有人来帮一把。”

孙师傅今年2月份才刚刚加入闪送,在此之前,他在合肥当地一家物流园内做叉车司机,每天工作很是繁忙。“早上10点上班,下班没点,货什么时候装完什么时候走。”忙到深夜11点都是常有的事,冬天最后两个月里,他甚至每天都是凌晨2,3点才下班,虽然工资在当地还算不错,但孙师傅觉得总这么干也不是个事,身体早晚有一天会吃不消。

孙师傅是从朋友那里得知闪送的,这位在北京做闪送员的朋友告诉他,自己每天收入能有几百块,而且时间自由,压力也小,“要不你也试试吧。”孙师傅心动了。就这样,他向老板提出了离职,并在2月9日正式上岗成为一名闪送员。

现在孙师傅每天早上9点多出门,下午6点多回家,每天能接10多单。因为是一对一递送,他倒不担心太多人际感染风险,每送一单也会及时消毒。孙师傅预计,等疫情彻底过去,生活恢复正常后,订单和收入也会更多。

虽然刚干了没几单,但孙师傅已经感觉自己爱上了闪送员这个行当,并打算一直干下去,“每次看到用户脸上的笑容,我都特别有干劲儿,也希望自己能帮助到更多人吧。”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