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焦点 焦点

确认过眼神,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0年04月03日 1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辆辆汽车,一列列火车,穿行在全国的交通路网中,一场抗疫保障的接力赛在武汉以及更多的城市上演着。而在这些奔驰的汽车中,手握方向盘的首汽约车驾驶员们以本能的举动、朴素的善意、暖心的爱意,保障着市民们医护人员的应急出行,为大众的安全、城市的安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平凡普通,他们朴实无华,但是他们也闪闪发光!

主动加入应急保障车队,跨区接送产妇尽职尽责

首汽约车武汉驾驶员童诚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是主动报名参加首汽约车应急“社区保障车队”的,“若有战,召必回”,我认为这是我应尽的职责。目前我服务的是武汉经济开发区的永久社区,专门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出行服务。初一晚上,社区有一位产妇临产,但是武汉已经封城了,而她要去的医院也已经成为发热患者定点医院,不能再接诊非发热病人,我们只能把她送到洪山区的省妇幼医院。当时的情况比较紧急,我们让车队里就近的同事拉上产妇就往省妇幼去了,还好平安送到,当天晚上小孩就出生了。1月30号,我们又去医院将她们接了回来,目前大人小孩都挺健康的,我们也很高兴。

1

舍小家顾大家,热心为居民送医送药

首汽约车武汉驾驶员秦鹏

1月24号,我就收到了公司的消息,说要组织一批车队,我当时叫了近20台车一起去报名。25号我们就被分配到武汉的几个社区去了,主要配合社区居委会接送不方便出行的居民紧急就医,另外也运送物资、帮社区的老人买药等。特殊时期,不好叫车。有一个家庭,小孩有支气管炎,每天下午两三点需要带着小孩去医院打针,得知情况后,我主动提出接送,目前已服务多天了。还有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需要去药店买药,在跟社区提出要求后,我也亲自去帮他买来指定的药品。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觉得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2

把妻儿全部送回娘家,只身赴社区参与应急保障

首汽约车武汉驾驶员邹建平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做点贡献,这个事情我必须去做。你们不同意,可以先回娘家,我一个人住在家里,等我把这个事情做完了,你们再回来。”用这样的话说服家人先住到老丈人家之后,我就加入了首汽约车应急“社区保障车队”,现在每天24小时待命,护送该社区需定期透析的居民看病就医,也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老人送药送菜,有些居民家里非常困难,有低保户,有孤寡老人,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帮助到他们。面对疫情,我觉得自己挺有信心,非典我们都扛过来了,这次疫情我们一样可以扛过去,没事儿,我一点都不怕!

3

睡在办公室、24小时轮值,为武汉居民送医送药

首汽约车武汉驾驶员李建斌

汉南区碧桂园社区很大,任务也比较重,我和队友们轮流在社区办公室24小时值守,只要居民有紧急出行需求,我们就能很快赶去约定地点。1月30号早上,要送一位老太太去安康医院做椎间盘手术的术后拆线,但是做拆线的医生不上班,医院近段时间也做不了,我于是拉着老太太一家家医院询问,花了大半天的功夫,才找到医生帮老太太做完了拆线,然后又按照老太太的要求将她送去给天然气充值,最后才安全送回家中。老太太下车时掏出200块钱往我手里塞,说感谢我帮了她大忙。我没有收,我们加入社区保障车队就是为居民们免费服务的,只要有需要,我就会尽力去做。

4

铿锵玫瑰,在疫情面前展现别样风采

首汽约车新疆驾驶员郭蓉

平时,我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在抗疫狙击战中,我们是坚强的女汉子!我们的保障车队目前主要保障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乌鲁木齐市卫健委这两个部门的公务出行。我们队伍中有很多女同志,大家工作都非常积极。值班的时候,只要一来电话,我们的几个女师傅就会站起来,“我去吧,我去吧”,也不管是去多远的地方,只要有任务,都不用我去安排,她们就会主动站起来抢着去,谁都不会推诿,这一点挺让人感动的。平时我们聊天的时候,大家都在说,很想为疫情做一点贡献,献一点爱心,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师傅想要加入我们的保障团队,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5

不忘初心,党员驾驶员吹响抗疫“冲锋号”

首汽约车新疆驾驶员罗兵

我是首汽约车的一名党员驾驶员,在这场抗疫工作中,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加入了应急保障车队,为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乌鲁木齐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做出行保障服务。我每天按时上班,在服务中都会带好口罩,服务结束后进行车辆消毒工作,并做好个人防护。我们的保障车队目前有一百人左右,其实我们这边的师傅,还有很多想加入到保障服务工作中来,他们都特别积极。我当时加入时,家里人还有点担心,我就跟他们说,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大家也不是为钱,每个人都应该为国家做出一点奉献,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样才能助力政府更早地打赢抗疫攻坚战。

6

热心护送白衣天使,并帮助她找民警找酒店

首汽约车武汉驾驶员范辉

大年初一我就正式开始服务硚口区宝地社区的居民,为孤寡老人运送蔬菜、水果等物资。1月28号晚上,我开车到青山高铁站附近,看到有人招手拦车,她说你可以送我一程吗?经过了解才知道这是一位鄂州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广州期间被单位紧急召回。但武汉已经封城了,她没有办法出城,于是我想着先将她送到附近派出所,请民警帮忙,但是岗亭的值班人员告诉我们由于人手有限,当晚处理不过来,可能得先住酒店,明天才能处理。于是,我又拉着她找酒店以及说服酒店前台让她先入住。我觉得面对疫情,大家就应该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共渡难关。

7

带领队员向前冲,顶住压力不退缩

首汽约车武汉城市经理班超

作为城市经理,我目前每天的工作除了500多名驾驶员的物资供给、社区的车辆调度、记录驾驶员在社区的出入次数,以及有没有接送发热病人、有没有接送医护人员等,还多了一项心理安抚的工作。前几天,安抚队员的时候,聊到了家里,聊着聊着,彼此都哭了。但我们的驾驶员不方便去擦眼泪,戴的手套可能粘上病毒,眼前是防止病毒入侵的护目镜,而防护服也让他有些行动不便,他只能抬起头,不让眼泪流下来。从接到任务至今,我还没有回过家,我妻子曾叮嘱我说:别人撑不住了都能找人替换,但是你不行,没有人能来替换你,所以我得抗住一切困难,就算我真的感染了,我也要坚持住。

8

这8个平凡却勇敢的首汽约车驾驶员,只是这场抗疫战中无数保障车队驾驶员的一个缩影。他们24小时待命,工作繁杂辛苦,面对乘客却依然温言暖语。他们同样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却淡定从容,互相加油鼓劲。他们承受着家人反对的压力,却依然“一意孤行”,勇敢向前。他们虽然普通,但却闪闪发光!他们让大家温暖、安定、有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