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邱源: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多面手”

2020年04月03日 20:30 | 作者:鲍蔓华 通讯员 华剑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隔离点,是一个被标红的场所,是一个被“封闭”的空间,意味着高危和风险。在杭州九堡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内,有这么一位“多面手”,协调物资、调配人员他事无巨细;取件代购、“跑腿送货”他样样精通;排查隐患、保障安全他一丝不苟;排忧解难、安抚群众他耐心细致,他就是九三学社杭州江干区基层委副主委、九堡街道平安建设办主任邱源。在他这位“大管家”的带领下,九堡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里充满了爱。

7

疫情防控的“联络员”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九堡街道联合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组建了九堡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邱源牵头制定观察点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协调、医护、消杀、安防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有条不紊指挥着这支临时的队伍。

隔离点组建初期,各项工作都在磨合当中,邱源全情投入工作,就像一根无形的线,联动着各个环节。“走廊上监控有盲点,要是有人擅自出门的话,我们不能第一时间发现。”他多方联系,才找到临时监控进行补盲;“我们的消毒液、防护服用量大,很快要不够了。”消杀组反映物资消耗量大,他马上申请联系。“隔离房间配的笔不够,解除隔离单也快用完了。”“好,我马上联系人送过来!”……成百上千的通话记录,是这位“联络员”的责任和担当。

热情贴心的“服务员”

在九堡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邱源还是一位“五星好评”的服务员,是群众口中暖心的“邱小二”。

“我肚子不舒服,给我买一盒健胃消食片!”

“我手机没话费了,但我不会网上充话费!”

“我房间的空调有问题!”

“好,我们马上去办!”

跑腿、代购成了邱源的日常。尽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入住集中隔离点,但是邱源的“服务”却是“加量不加价”,尽其所能让每个人感到“宾至如归”。即使在解除隔离后,邱源也会热心的提供帮助。

“你怎么还没走?”

“我的健康码还是红色的,没法坐公交、打车。”

“我马上帮你联系!”

在隔离点,总能看到邱源忙碌的身影,也能看到身影之下人们的笑颜。

一丝不苟的“安全员”

作为九堡街道平安建设办的主任,“安全生产”这几个字是刻入骨髓的。在保障隔离点正常运作的同时,邱源时刻紧绷着“安全”这根弦,对隔离点的消防安全检查也格外细致,消火栓、电气线路、逃生通道……每个点位都要再三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耐心细致的“辅导员”

“我要回家,我不想被关在这里!”一位被送进集中隔离点不到半天的大伯嚷嚷着要出去。邱源和民警、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安抚,通过一番耐心细致的劝导,大伯终于安心住下。这只是隔离点内常见的一幕。入住隔离点,意味着高危和风险,每个入住的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为群众疏导情绪、排忧解难也成了“辅导员”邱源的家常便饭。这么多天来,他一直用耐心细致平复躁动的情绪,用贴心服务安抚疲惫的身心。

从隔离点设立至今,邱源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说道:“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平安回家。”“平安”二字值千金,正是千千万万个邱源们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换得千家万户平安归。


编辑:杨岚

关键词:隔离 邱源 集中 中隔 观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