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国将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调查

2020年04月04日 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朱隽)从3日在此间召开的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我国将全面开展1∶50000地质灾害调查,在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开展1∶10000地质灾害调查,摸清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的构造和可能影响范围,准确判断地质灾害风险。

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提升准确判断“隐患在哪里”能力的同时,还将坚持“群测群防与科技手段并重”,提升“隐患什么时候发生”的预警能力。据介绍,目前普适型监测预警仪器设备集成研发和试用正在加快进行,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强化地灾预警的科学性、及时性、准确性。

记者了解到,今后对于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区域人为活动也将加强有效管控。其中,对于农村切坡建房和山地丘陵区工程建设将重点做好高精度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危险性评估,提出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措施,采取提前避让或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地质 灾害 隐患 开展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