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荷比卢三国确诊病例合计已超3.5万例 荷兰累计死亡近1500例

2020年04月04日 15: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据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3日分别报告累计确诊病例15723例、16770例和2612例。荷兰过去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148例,累计死亡1487例,病亡率升至9.46%。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1026例,目前累计确诊15723例。荷兰特文特大学等机构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称,疫情之下,荷兰人能够遵守政府的各项封禁措施:几乎所有人(99%)表示能遵守1.5米的社交距离,97%的受访者表示会更频繁洗手,93%表示会尽可能待在家中。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1422例,累计确诊16770例;新增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死亡1143例。

比利时政府新冠疫情事务发言人安德烈3日表示,相关封禁措施正在生效。“防控措施虽然降低了(病毒在)不同社会群体之间的传播,但同一群体内部(如养老院、家庭等)的传播并未阻断。这将是我们未来的工作重点。”

比利时副首相德克罗3日表示,比利时政府将向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捐资500万欧元,用于抗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比利时政府2日决定,将为全国所有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药店的药剂师发放“抗新冠病毒奖励金”,额度为每人约1450欧元。

卢森堡政府3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612例,累计死亡31例。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在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正在取得成效,新增病例在下降。未来的“解禁”将分阶段展开,以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但这一切“并不会在明天出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累计 确诊 荷兰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