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南省政协首批6件重点提案确定

省委书记、省长、政协主席分别领办督办

2020年04月07日 09:05 | 作者:陈明丽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陈明丽记者王有强)3月3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南省政协2020年首批6件重点提案确定,分别由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领办督办。

王国生领办的是农工党河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建设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提案》《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加快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提案》。尹弘领办的是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和民建河南省委提交的《关于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刘伟督办的是民进河南省委会提交的《关于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提案》和郑春时委员提交的《关于在城市规划建设更多公共停车场的提案》。

据悉,自2018年以来,河南省建立了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机制,27位省领导共领办49件重点提案,对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承办单位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以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促进业务工作新提升、推动工作作风再转变,同时也大大激发委员建言履职的积极性。

今年,省政协改进了重点提案遴选办法,从立案的1100件提案中筛选出100件左右,作为备选重点提案,分三批向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推荐。在第一批36件备选提案中,3位主要领导共选取6件。各位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和省政协副主席领办督办的重点提案也将于近期确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提案 领办 督办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