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杨勋:

练好内功,提高企业“免疫力”

2020年04月07日 1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6秒为病人更换人工肺、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4亿人民齐心抗疫,用中国速度和疫情赛跑。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见证了中国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真维斯作为“80后”“90后”青春记忆的一部分,疫情期间,销售、生产受到怎样的影响?听到这个问题,在服装行业奋斗30余年的杨勋打开了话匣子。“疫情发生之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公司内部排查,一切以员工安全为首位。严格遵照政府规定,进行店面营业的调整,同时强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实施到位。值得欣慰的是,无论是在非典,还是此次新冠肺炎期间,真维斯全国门店及总部的员工没有一例染病。”

同时,作为一家拥有千余家实体门店的企业,杨勋表示,除了湖北部分地区,到2月底已有超过80%的零售门店开始营业。对于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员工的安全和生活得到保障,其他的影响都可以想办法克服。“尽管受疫情影响,很多店铺处于关闭状态,但我们仍然正常支付了员工2月的工资。走回正轨后,因疫情囤积的库存,我们有信心进行消化,不会对公司运转产生影响。”

据杨勋介绍,就生产环节,根据上游供应商反馈,截至2月底,代工企业的到岗率已达50%~60%,产能也在迅速恢复之中。目前来看,春装已基本交货完毕,夏装产品交货周期预计会推迟1~2周,但相信通过后期的协调,影响可控。

电商板块战绩如何?杨勋举例说,受疫情影响,顾客对于服饰类的购物热情受到了打击。一方面,我们快速开启了包括微信号、小程序店铺及店铺直播等所有可以触达顾客的渠道。我们组织了员工在家直播,介绍店铺的活动之余,还为居家隔离的顾客们加油打气。期间,吸引了不少粉丝前往观看,不仅增进了与粉丝之间的情感互动,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品牌关注度,更推动了新客户的销售,某品类销售增长达165%;另一方面,我们的电商部门主动联络社交营销平台,推出如“员工内购会”及“真维斯合伙人招募计划”等全新促销形式,加大当季新品的销售。活动期间,社交营销从网销板块占比不足5%,增至30%以上。可以说,疫情期间,真维斯电商板块的销售达标率不但没有受到影响,而且完成了我们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

谈及此次疫情对服装行业的影响时,杨勋说:“这次经历也再次证明,中国服装品牌一定要在平时把自己的基本功练好,多做准备,把自身的免疫力提高。而门店关闭、库存积压、成本上涨只是暂时的影响。而这种影响是否发展成决定企业生存的问题,就要考量企业根基建设了。”

杨勋最后表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都是见证者,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创造的中国奇迹,也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从内心讲,经历这次疫情,我们必将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企业 影响 提高 杨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