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民政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

2020年04月07日 16: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孙少龙)记者7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近日对各地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

根据意见要求,低风险地区要恢复养老服务秩序,养老机构接收本区域内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可不再要求14天医学隔离观察,但要采取“先预约,再入住”、加强健康和旅行信息排查等管理措施。

同时,中、高风险地区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接收本区域内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应经14天医学隔离观察和相关医学检查正常后方可进入;点对点接收低风险地区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可不要求14天医学隔离观察。

意见明确,各地要坚守底线,继续严防外部感染源输入。老年人或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进入养老机构:15天内曾接触入境回国人员的;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

此外,意见还要求各地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做好对返院、新入住老年人以及复工人员核酸检测,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采取集中隔离措施,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养老 机构 民政部 恢复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