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专家参加欧亚国家防控经验交流网络研讨会

2020年04月08日 07: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7日电欧盟委员会6日牵头举办欧亚国家防控新冠疫情经验交流网络研讨会,来自中国、德国、韩国、新加坡的卫生专家参加会议,同法国、荷兰、西班牙、挪威、希腊、克罗地亚、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以及欧委会、欧洲航空安全局等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迅速构建起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网格状的防控体系,将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重要防线之一,采取“早检测、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迅速扭转形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当前,中方正继续严密监控疫情形势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加强抗疫国际合作,为全球最终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吴尊友等中方专家详细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中国政府对佩戴口罩的指导意见、疑似病例的确定标准、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复工工人健康标准等问题。

德国、韩国、新加坡专家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要应对措施以及对疫情发展趋势的判断。

与会各方代表对专家们的全面介绍表示感谢,认为这些宝贵经验将为有关国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起到重要作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防控 专家 疫情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