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36万例 安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0年04月08日 07:5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7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19时1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6万例,累计死亡75973例。其中,美国疫情严重,确诊病例累计超36万例,死亡逾1万例。

各国继续绷紧“防控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日下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亚非拉多国纷纷加码防疫措施。另外,世卫组织称将推出加速新冠疫苗研发的新方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世卫将推出加速新冠疫苗研发新方案

确保“公平分配”

鉴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传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表示,世卫组织有望最快于本周内宣布一项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大型方案”,并将建立相关机制以确保“公平分配”。

谭德塞强调,全球范围内的疫苗和药物临床试验都将严格遵守相关流程和规定。世卫组织对某些科研人员提出将非洲作为疫苗“试验场”的说法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东草地搭建起的紧急野战医院的帐篷。

美国疫情将迎“珍珠港”时刻?

拉美各国防控措施宽严不一

截至北京时间7日下午,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36万例,死亡逾1万例。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当地时间5日警告称,未来一周将是大多数美国人生活中最艰难、最糟糕的一周。“这将是我们的‘珍珠港’时刻,我们的‘9·11’时刻”……

截至6日,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万例,各国疫情均有不同程度蔓延。阿根廷、哥伦比亚、秘鲁、巴拿马、厄瓜多尔等国采取了较为严格的全国性居家隔离措施。而其他拉美国家采取的则是渐进式强化防疫措施的政策,即根据疫情发展分区域、分阶段逐步强化防疫措施,希望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首相暂未使用呼吸机

欧洲整体形势依然严峻

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晚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7日表示,约翰逊目前没有使用呼吸机,但接受了吸氧治疗。如果他的病情发生变化,政府将会发表正式声明。英首相府发言人早些时候称,目前约翰逊意识清醒,将其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只是预防性措施。

在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形势稍有缓和:6日,西班牙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为3月25日以来最低,意大利重症病例连续3天下降。

然而,欧洲整体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法国卫生部表示,截至6日14时,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4390例,累计死亡8911例。其中,当日新增死亡病例833例,是法国自疫情暴发以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德媒NTV则称,截至当地时间7日8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0万例,累计达100168例,死亡1646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一交通枢纽附近车辆稀少。近日,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政府呼吁民众减少外出。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亚洲多国加码防疫措施

鉴于疫情在城市地区呈快速扩散趋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下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等七个都府县,实施时间至5月6日。

韩国首尔江南区7日表示,当地一家娱乐场所出现确诊患者。当日,韩国政府下令,从本周开始,将加强对暴发疫情集体感染可能性较高的夜店、酒吧等娱乐场所的现场检查。

此外,菲律宾卫生官员7日上午称,联合工作组在6日晚已经向总统杜特尔特提议将吕宋岛的“强化社区隔离”措施延期到4月30日晚11时59分,总统当晚已经同意了这一提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6日,伊朗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操作医疗设备。据悉,这所方舱医院可以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提供2000张床位。

中东疫情走势不确定性加大

非洲累计确诊人数破万

截至6日,中东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已逾11万。其中,疫情较严重的伊朗确诊病例数超6万,土耳其破3万。疫情走势不确定性加大。中东地区各国绷紧防控弦,一面备战恐将到来的疫情高峰,一面经济纾困。

据非洲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日,非洲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万例,累计死亡487例,累计治愈913例。目前,非盟55个成员中已有52个出现疫情,其中南非、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摩洛哥等地疫情较为严重。为防控疫情,许多非洲国家采取了封城、停飞航班、宵禁等举措。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确诊 病例 累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