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379人

2020年04月08日 17: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4月8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公布,台湾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2例境外移入和1例本土感染,累计确诊379人。

据介绍,新增境外移入病例为20多岁和60多岁女性,一位在西班牙留学,于3月22日入境,3月23日发病;另一位前往印尼探亲,3月29日入境,4月1日发病。

另外1例本土感染病例为30多岁女性,近期未离开台湾,日常活动范围在住家和周边地区,目前感染源还在调查中。

据指挥中心统计,379例确诊病例中,分别为326例境外移入及53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5人死亡,67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居家检疫的当事人虽然未外出,但找朋友到家里聚会,引发社会关注。指挥中心8日表示将加强相关处罚,居家隔离或检疫的人如果接待访客参与近距离或群聚性活动,将面临台币30万元罚款。

台湾刚刚结束清明节连假,因出现症状到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采检的人数激增。据指挥中心统计,仅6日一天全台各地就采检1800人,远高于此前每天800到900人的规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确诊 台湾 新冠 肺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