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瑞士将疫情管控措施延长至4月26日

2020年04月09日 07: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4月8日电(记者 陈俊侠 李叶)瑞士最高行政机构联邦委员会8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仍在发展,瑞士实施疫情管控措施的截止时间将由此前宣布的4月19日推迟至4月26日。

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邦委员会将于4月16日就如何逐步解除禁令展开讨论,初步解禁措施有望在4月底开始执行。

索马鲁加说,为确保医护人员得到有效防护,自4月10日起至10月9日,瑞士将暂停对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医疗防护用品征收关税。另外,联邦政府还将加强对瑞士航空业的援助。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达22789例,比前一天增加547例,瑞士累计死亡病例达705例。

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8日宣布,该国目前有78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人死亡。

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合作紧密,瑞士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往往涵盖后者。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瑞士 疫情 措施 管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