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省政协“小信息派上大用场”

“金点子”变为抗疫好措施

2020年04月09日 13: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9日电“小信息能派上大用场。”这是众多江西省政协委员在疫情期间的共识。春节假期,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就重点关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希望发挥好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决战决胜双胜利。为此,省政协创新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方式,由职能处室直接梳理、把关、签发,减少层级,让信息更快更准发挥作用。

“若是工作中不幸感染各类病毒或细菌,甚至遭受病患或病患家属的人身伤害,该怎么办?”民建会员毛映敏较早关注到抗疫一线人员面临的风险,他建议“要为一线医务人员购买意外和人身保险。”

2月24日,省政协常委杜建强就疫情防控期间多地过度使用消毒剂提出4点建议。3位省领导对此作出批示。

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省政协办公厅通过网络、电话进行调研,形成了《“停课不停学”尚未实现全覆盖部分贫困户子女存在“掉线”风险》信息。分管省领导要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帮扶,确保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覆盖‘一个都不能少’。”

“受疫情影响,我省春茶采摘、生产将面临巨大困难。”省政协委员张卫华为茶农担忧,希望“相关部门宜早有应对之策”。省领导高度重视该信息,要求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后拿出意见和措施。随后,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一系列有效的指导性意见,并加大金融扶持。

疫情以来,省政协已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000余份,在微信群里收集信息300余条,转化直报全国政协办公厅近百份;编辑整理报送《社情民意专报》12份,省领导批示21人次,一批“金点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好措施。(汪贤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措施 信息 ,省 金点子 抗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