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 土豆款”解低保户燃眉之急

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滞销难题

2020年04月09日 14:31 | 作者:黄典 蒋滨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9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蒋滨羽“今年土豆大丰收,可因为疫情卖不出去。”近日,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低保户张世全心急如焚地向其所在的团堡社区打来求助电话。 

张世全一家是低保户家庭,张世全去年底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妻子患有严重心脏病,每年靠种植农作物换取一点微薄的收入。今年种植的两亩多地土豆产量3000多斤,但因疫情等原因滞销,整个家庭陷入困境。

“各联席成员单位:现团堡社区低保户的土豆滞销,恳请各单位发动爱心,帮低保户解决燃眉之急,请有需求的单位与我们社区联系。”团堡社区向各联席成员单位发出倡议。

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帮扶行动。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石怀伟第一时间在政协机关微信群里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团堡社区低保户张世全渡过难关。

消息发出后短短几秒钟,微信群里就炸开了锅。

“我要10斤”

“我要20斤”

“我要30斤”……

微信群里发起了爱心接龙。

“1、2、3……18、19,总共19人要250斤土豆。”石怀伟高兴地统计着群里党员干部发来的爱心“土豆款”,赶紧和社区联系马不停蹄的把钱送了过去。

接到“ 土豆款”,社区工作人员说:“这真是雪中送炭,我代表张世全一家感谢区政协的爱心之举。”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低保 土豆款 燃眉之急 社区 张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