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选准节点现场协商,推动问题立行立改

──广州市政协开展“改善公交地铁接驳”专题调研

2020年04月09日 1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4月9日电 (记者揭春雁 通讯员曾建萍 王育卷)3月31日,在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的带领下,一支由市政协委员组成调研队来到了地铁二号线白云文化广场、萧岗、嘉禾望岗站以及地铁三号线同和站。他们此行是为今年“有事好商量”之“改善我市公交地铁接驳问题”做前期摸查调研。

此前,在3月20日,市政协提案委还组织召开了“有事好商量—改善我市公交地铁接驳问题”专题协商启动会。会上,黄洁峰就提出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和协商点,分类选点深入调研,确保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提出的对策措施科学可行。所以,才有了3月31日的调研之行。

当天,调研组走进地铁站,走访地铁口周边公交站,听取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和所属街道介绍情况,察看各地铁站出口周边公交设施配套、道路现状、常规公交接驳和便民车运营等情况,亲身体验轨道交通到老百姓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

在地铁二号线白云文化广场站调研现场,黄洁峰听取云城街关于“云城1线”便民车的运营情况后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政协组织市交通局、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利用此次专题协商,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推广,从根本上找到破解广州市城郊地铁站“五类车”违规载客现象严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有效办法。据了解,现连通萧岗地铁站与新市天地站的“云城2线”便民车已于4月6日顺利开通,将大大缓解辖内11万余人市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委员们边走边议,并向市政府职能部门提出了宣传推广“云城1线”便民车、尽快打通萧岗站“断头路”、加快推进嘉禾望岗地铁站配套公交站场以及地铁出口至公交站场雨棚建设等具体建议。

黄洁峰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交通供给和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加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市民出行越来越便利。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城市新活力”建设要求,紧扣广大市民“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的期望,在公交地铁接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等细节上,向先进看齐,与“老百姓满意”对标,以“绣花精神”精细管理城市,加快解决老百姓“烦心”的实际问题,给老百姓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

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市政协要加强组织策划,紧扣本期专题,找准问题和协商点,政协委员要围绕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他呼吁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主体,充分吸收采纳委员建议,深入排查核实,分类推进实施,力求在各个协商点上都取得切实成果,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地铁 协商 现场 调研 选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