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汕尾市委书记亲自点题“倾听委员之声”

2020年04月09日 1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汕尾4月9日电 (记者林仪 通讯吴晓彬)3月30日,今年初刚到汕尾履新的市委书记张晓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重大挑战、各方面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专门安排时间到市政协调研指导工作。

一直以来,汕尾市委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汕尾市委迅速组织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研究出台《中共汕尾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开创汕尾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在调研中,张晓强充分肯定了汕尾市政协近年来特别是七届市政协以来的履职工作,要求政协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和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推进三大行动和重大产业培育、重大平台建设、重大项目推进、重大政策制定、重大改革落实、重大要素保障,找准位置、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亲自点题,要求政协每年举办两期“市(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让广大委员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传递声音。

汕尾市政协迅速响应,党组书记李耿坚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有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及市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参加的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注重理论武装,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作出新的更大作为;要紧扣中心积极建言,在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作出新的更大作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出新的更大作为;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上作出新的更大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作出新的更大作为五个“作出新的更大作为”。同时,对创新政协工作品牌,举办“市(县)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作出部署,明确将在6月、10月份开展两期“市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组织委员发挥优势献策献智,助推党委政府重点部署落地落实。目前,活动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汕尾市 市委书记 市政协 政协 亲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