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拉美地区确诊病例数逼近5万

2020年04月10日 19: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拉美地区新冠病毒疫情确诊病例数累计增至49227例。为应对急速蔓延的疫情,拉美多国采取紧急措施,加强在“全民隔离”期间的管制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增加检测量。

巴西仍然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巴西卫生部9日宣布,新增确诊病例1930例,累计达17857例;新增死亡141例,累计死亡941例。巴西卫生部当天表示,将向各州级和市级政府拨款约40亿雷亚尔(约合7.8亿美元)用于抗击疫情。

智利的疫情也在加速蔓延,确诊病例数位居拉美地区第二。智利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数比前一日增加426例,累计5972例;新增死亡9例,累计死亡57例;累计治愈1274例。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9日说,智利检测量近日进一步提高,8日共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7942次,阳性率约5.3%。

秘鲁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日新增91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256例;新增死亡17例,累计死亡138例。

厄瓜多尔卫生部9日宣布,该国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5例,累计确诊4965例;新增死亡30例,累计死亡272例。截至9日,厄瓜多尔政府已经投入2.22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疫情。其中,政府拨款3500万美元用于购买医务人员专用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厄教育部组建了127名心理医生团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和电话的方式为全国教师和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哥伦比亚9日新增确诊病例169例,累计确诊2223例,累计死亡69例。9日,经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哥伦比亚卫生部等有关部门协调,中国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华大基因公司研制的1000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已运抵哥伦比亚并投入使用。哥伦比亚政府已将全国强制预防性居家隔离政策延长至4月26日23时59分,学校继续停课至5月末。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政府8日晚发布政令,除一些特定行业从业者外,单数和双数日期分别只允许男性和女性外出。

阿根廷9日累计确诊病例达1795例。阿根廷政府9日表示,将加强在“全民隔离”期间的交通管制,避免任何形式的国内旅行。

古巴9日新增确诊病例58例,累计515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5例。古巴政府当天宣布,从10日起开始关闭国内部分大型商店,但保障基础用品供应;从11日起暂停国内所有公共交通。古巴政府当天表示,古巴疫情预计在5月上旬达到高峰。此前,古巴已采取关闭边界、暂停跨省交通、学校停课等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还有一些国家截至当地时间4月9日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为:墨西哥3441例,巴拿马2752例,多米尼加2349例,哥斯达黎加539例,乌拉圭456例,洪都拉斯343例,玻利维亚264例,委内瑞拉171例,巴拉圭124例,萨尔瓦多103例,危地马拉95例,尼加拉瓜7例。(执笔记者:王蔚;参与记者:周星竹、尹南、张笑然、郝云甫、张国英、高春雨、范小林、苏津、朱婉君、倪瑞捷、吴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累计 诊病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