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政协确定22件重点督办提案 8件由省委书记、省长、政协主席分别领办督办

2020年04月13日 10:50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江迪)近日,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确定22件重点督办提案,其中8件由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领办督办。

娄勤俭领办的重点提案专题是高质量推进长江江苏段大保护,包括《关于优化沿江空间精准化转型、推动长江大保护的建议》和《关于我省长江大保护工作亟须进一步加大港口码头船舶污染物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2件提案。吴政隆领办的重点提案专题是进一步推进我省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包括《关于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建议》《关于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的建议》和《关于推动江苏先进制造业对接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3件提案。

根据省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省政协遴选出17件提案作为主席会议和主席、副主席重点督办提案。其中,黄莉新督办关于又好又快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发展专题的提案,包括《关于以机制建设保障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建议》《关于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优化江苏自贸区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快优化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建议》3件提案。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2件重点提案选题紧贴省委、省政府年度中心工作,涉及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案建议体现全局性,具有实效性和前瞻性,对解决现实问题或宏观决策、长远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提案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刻,建议明确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督办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