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履职 履职

江苏省政协港区委员吴德龙:捐助苏港抗疫 “施比受更有福”

2020年04月13日 15:41 | 作者:贺鹏飞 | 来源:江苏省政协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身兼江苏省政协港区委员的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执行主席吴德龙,十余次向江苏省和香港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和款项,不遗余力地协助两地抗疫。他说,施比受更有福, 一方有难、八方救援是有必要的。

自从1月疫情扩散后,内地和香港防疫物资全线告急,到处出现了一“罩”难求的景象,香港不少民众排队也买不到口罩。吴德龙家人从日本、美国采购了一批口罩, 也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收到货品。

面对这一情形,吴德龙萌生了一个念头, 就是为香港及江苏的医护人员及老弱伤残人士做点公益活动,解决市民的燃眉之急。为此,他参加了不同的爱心公益活动,也筹款购买口罩免费派发给急需的人士。

例如,吴德龙以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的身份赞助并参与会计界爱心同盟,先后捐款港币40万元协助明爱及圣雅各福群会购买口罩及防疫用品,送给基层人士。他还以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执行主席的身份赞助并参与捐赠口罩予基层长者2020的活动,购入口罩派发给2500位葵涌区的基层及长者。

在浸大中医药学院和善心人的赞助下,吴德龙联络了北角苏浙公学等六间中学,帮忙将约4000包预防流感草药健康包送给综援学生及低收入家庭,增加免疫力。他还赞助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慈善信托基金的首个慈善项目,筹集12万元购买2000份防疫用品礼物福袋,赠送给10间医院的前线医护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送去温暖。

除积极捐助本港各机构和社区外,吴德龙还购入2000多个口罩,捐助给江苏省泰兴市虹桥镇桃园村。同时,赞助香港姑苏经济科技文化协会,支持苏州市姑苏区红十字会购买抗疫物资转赠给苏州市医院。

“我的感想是施比受更有福, 一方有难、八方救援是有必要的。”谈及不遗余力捐款捐物抗疫的初衷,吴德龙说,“每次的捐助都得到受惠者一句窝心的感谢, 都是我继续做下去的动力。”(贺鹏飞)

吴德龙1

图为吴德龙(左)购入2000多个口罩,捐助给江苏省泰兴市虹桥镇桃园村(受访者供图)

吴德龙2

图为2月13日,吴德龙(左四)以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的身份赞助并参与会计界爱心同盟,捐款港币30万元协助明爱购买口罩及防疫用品(受访者供图)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