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为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

——民建海南省委会到基层组织、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小记

2020年04月13日 17:36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目前我们对政府援企惠企政策还不熟悉,虽然全国复工复产形势向好,但产销不旺,各种因素叠加,影响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这是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蒙晓灵4月10日率队深入基层组织、会员企业走访调研,进行座谈交流时听到最多的话题。

在省直属商务支部、海南香境界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创值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先后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和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并就中共海南省委委托的海南营商环境评估及改进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放宽市场准入两个重点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调研,进行座谈交流。

省直属商务支部介绍了支部参与疫情防控、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民建会员田新生介绍了所在企业依靠大数据技术,针对防疫需求,参与开发海南省健康码项目的工作情况。民建海南省委会常委贺澜起,民建会员陈飞鹰、曹同军、钟雨倩等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放宽市场准入,结合本职工作以及行业、企业的经营发展现状,交流了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相关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提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完善防疫举措,有序复工复产;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寻找和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努力化危为机、转型发展,用足用好各级惠企助企政策,切实让企业降本减负。同时民建海南省委会要积极关注会员企业,针对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共海南省委委托的重点调研课题,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接到民建海南省委会编印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汇编》以及复工复产所需要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会员们纷纷称赞,表示为复工复产送来了“及时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复工 复产 企业 海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