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著名版画家、插图艺术家高荣生逝世

2020年04月14日 17:02 | 来源:美术吧
分享到: 

据中国美协公布的消息,2020年4月5日12点40分,著名版画家、插图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高荣生因病逝世,享年67岁。

高荣生,1952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留校任教。历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主任、第五工作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任等职。

高荣生的艺术创作以版画及插图为主。代表作品包括版画《紫禁城》、《钟楼》、《老房子》、《树》等,插图《老张的哲学》、《四世同堂》、《巴山夜雨》,连环画《我的学艺生涯——侯宝林自传》等。作品曾多次在全国性美展中获奖,并被中国美术馆、大英博物馆、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美国波兰特博物馆收藏。其插图《不说谎的人》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插图《钻石项圈奇案》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金奖,论文《插图创作中的语言转换》(发表于1998年4月《美术研究》)获第四届全国装帧艺术论文与研究成果一等奖。主要著述有《黑白涉步》、《插图全程教学》、《站起来,呼唤和平》、《金子永远是发亮的》、《插图现状评说》等。高荣生在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委会主任期间,在他的带领和努力下,团结全国插图艺术与书籍装帧专业人才,举办了多项展览、研究和交流活动,创办了“全国插图艺术作品展”、“媒介中的插图”系列展览、“电子读物插图展”、“手工为本——书籍装帧探索展”、“君匋——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等多个展览品牌,为推动当代插图与装帧艺术发展发挥了重要导向作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插图 版画 高荣 荣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