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法国“封城令”延至5月11日

2020年04月15日 08: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3日宣布,延长“封城令”至5月11日。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法国3月17日起“封城”,原定3月底“解封”,而后延长至4月中旬。

马克龙13日在电视讲话中说,“严格的限制措施将持续至5月11日”,考虑到巴黎和东部地区疫情依然严峻,法国不能松懈。“我知道自己在要求大家做什么……生活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我也想回答大家。但坦白讲,我们没有明确答案。”

马克龙说,“疫情开始稳定……(人们)重拾希望……5月11日将成为新阶段的开始”,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部分商业场所可于5月11日起陆续开放,但饭店、旅馆、咖啡馆、电影院等场所将继续关闭。5月11日以后,欧洲以外地区飞赴法国的航班将继续停飞。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马克龙承认,2月疫情暴发初期,“法国显然准备不足”。他承诺5月11日起,对任何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的人做到“应测尽测”。政府还将向公众发放口罩。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升至1496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574例。(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法国 封城令 延至 马克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