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黑龙江汤原县政协委员建言开学复课获采纳

掌控学生“三史” 实施分班教学

2020年04月15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通讯员王旭东)4月7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普通高中17个班级、848名学生;职业高中1个班级、157名学生准时开课,这标志着全县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复课。4月1日,汤原县政协教育界别8名委员通过“微视频”会议,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和事项,提出意见建议,为教育行业防控疫情、科学施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汤原县高中教务处主任、县政协委员潘琳表示,学校应采取全封闭式管理,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将学生的健康码制作成标牌,学生挂牌入校。县政协委员周长峰针对学生的在校生活提出:“师生用餐执行同向单桌用餐或到班级送餐,延长供餐时间,餐后餐具统一进行高温消毒,确保一人一餐具,一用一消毒。学生住宿控制2至3人对角入住,并在住宿楼设置临时隔离室,以备应急使用。”

委员的建议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采纳。比如复课学校采取分班教学方式,将原有18个班级拆分成36个班级,满足每班级不多于30人的要求;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舆情应对预案》,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复课前,各学校储备口罩10万个,体温枪400把,智能热成像体温检测仪9台,防护服及隔离服300套,对入校学生“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三史进行严格掌控。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学生 掌控 分班 教学 班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