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王志伟: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04月15日 11:15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4月11日15时许,正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厅内执勤的王志伟突然快步朝售票窗口走去。一名身材瘦削、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背靠墙壁,垂头坐在地上,引起王志伟的注意。

“师傅,您这是怎么了?是头晕吗?”王志伟上前询问。“两天没吃饭了,头有点眩晕。”男子答。“身体没有什么疾病吧?”“就是血压高点,没有其他疾病。”“那您先喝点饮料,估计是低血糖了。我那儿还有泡面,一会儿给您泡一碗,您吃了缓缓劲儿。”

今年59岁的王志伟,是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值勤一队民警,从事公安工作39年,再有100多天他就要退休了。

经过一番询问,王志伟凭经验判断,中年男子所说的眩晕应该是两天没吃饭引起的低血糖。当务之急需先补充糖分,王志伟赶紧给他买来一瓶饮料,之后给他泡了上方便面。

吃完面,男子明显有了精神。中年男子告诉王志伟,他姓刘,63岁,山西人,来北京西站是想回山西。由于身上没钱了,他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据刘某讲,他有子女在北京工作,因跟家人赌气刘某独自离家。“您这太危险了,有什么困难得告诉子女,别一个人扛着。”按照刘某提供的电话号码,王志伟联系上刘某的家人。一个多小时后,女儿赶来将刘某接走。临走前,刘某再三向“警察同志”表达了感谢。

北京西站售票厅是王志伟的工作岗位,他在这里一干就是16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王志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巡逻防控、查缉追逃、公安制证室替岗、夜间治安清理……认真卖力的劲头一点不输年轻人。王志伟总念叨,退休前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王志伟 退休 最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