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致敬春风里的战“疫”逆行者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携手旺泰控股集团启动“战‘疫’天使守护计划”

2020年04月15日 15: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

1月27日,北京12家市属三甲级医院的138名医护人员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集结,毅然踏上征程,逆行奔赴武汉“战疫”前线。

3月31日,历经65天鏖战,北京市援鄂的138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启程返回北京。

在武汉救治期间,北京市援鄂医疗队以“首善标准”严格要求,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2名队员荣获先进个人,交出了一张优秀答卷。

这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一个个勇敢的普通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待到“至暗时刻”过去,“战疫”英雄也将重回紧张忙碌的工作日常。但是社会对于生命卫士的尊重不能只停留在“高光时刻”,相较于集中的礼赞,他们更需要稳定的环境和关爱。

为助力抗击疫情,日前,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倡议发起,旺泰控股集团牵头、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实施的“战‘疫’天使守护计划”正式启动。“计划”中,旺泰控股集团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国际贸易领域并具有一定影响的民营企业,将向北京援鄂医疗队138名医护人员捐赠276万元慰问金,以深切致敬在这场生死较量的战“疫”中勇敢向前的逆行者。(闫秋图)

编辑:杨岚

关键词:逆行 致敬 行者 春风 风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