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一定要强调法律责任

2020年04月15日 16: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5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

贺青华表示,常态化的防控,就要求全国各地统筹做好防控工作,主要包括:

一是要继续落细落实落小“四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方面专家都讲过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相关病例监测报告的作用,通过社区、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通过疾控人员面对面流行病学调查这三道防线,及时发现病例、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定把这些可能存在传染的人早发现。

二是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清一个疫点、一起疫情的全部链条,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对于在流行病学调查中隐瞒相关情况的,要依法追究责任。疫情防控一定要强调法律责任。

三是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的防控相结合,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以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有序处置,推动复工复产的全面提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防控 疫情 国家 强调 法律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