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使出“洪荒力”助力“双胜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记事

2020年04月15日 20:23 | 作者:肖亮升 通讯员龙 海 舒小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中药材种植示范点,县政协委员、示范点负责人蒋艳梅带着工人们在白芨种植地里除草、施肥。他们带着口罩,在田地中忙碌着,一幅不负春光、不误农时的图景跃然眼前。

“我们是广西第一批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租种了贫困户和附近村民田地200多亩,有将近一半工人来自贫困户家庭……今年计划新种100亩抑糖椒,其中30亩给贫困户种,我们无偿提供种苗和技术,并保价回收。”蒋艳梅对记者说。

桂林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积极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发生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委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多次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2月底,市政协机关深入临桂区虎山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3月24日,市政协宣传小分队深入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市政协开展密集调研,走访调研企业近百家,为企业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要精准破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瓶颈,把企业难事办妥、实事办实。”2月27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率领督导组,到广西建工桂林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桂林袭汇国际文化世界项目等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落实解决方案。

3月初,市政协调研组到桂北机器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得知该公司紧缺周转资金,马上与桂林银行协调帮助,“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贴心融资服务,这样才能实现双赢。”

3月19日,调研组再到该公司调研时,得知公司申请的400万元贷款已到位。

3月20日,市政协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倡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该活动中展现委员风采,争当“引企入桂”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引进知名企业落户桂林,在履职实践中施展才华,为助推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献计出力。

桂林是广西果蔬生产大市。疫情发生后,针对果蔬滞销问题,市政协多方联系,出钱出力,为群众雪中送炭。

市政协机关开展爱心助农行动,助力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残疾贫困户解决水果滞销难题,在干部职工中筹集爱心款,按市场价收购贫困户2800斤砂糖桔,又以“爱心慰问果”形式送到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卡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手中。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政协 企业 助力 桂林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