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答卷

----济南市槐荫区政协参与抗击疫情与助力复工复产小记

2020年04月15日 20:24 | 作者:张文敬 通讯员 乔凤云 谢于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槐荫区政协迅速行动,广泛发动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一线”作为,递交了一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抗疫”新答卷。

疫情发生后,槐荫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带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政协主席徐宾作为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坚持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带领区政协机关干部马不停蹄地走遍16个街道和重要交通枢纽、集中隔离点,一边督导湖北来济人员防控工作、慰问一线人员,一边高效发动防控物资的筹集。6位副主席也分别承担了区指挥部值班和部分交通枢纽、外地来济人员分流和基层社区防控工作,在一线战场持续坚持工作。

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崔连保第一时间组织本单位职工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坚守在全区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山东省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姜淑娟委员奔赴济宁疫区参加救治工作;槐荫医院中医科主任刘婷常委和周卫委员从春节开始就分别在多个疫情防控验收站坚守;槐荫交警大队长林松委员带领全队干警,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全力把守济南西大门……在全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闪动着区政协委员最美的身影。

面对抗疫物资紧缺的现实困难,区政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集物资。张泉委员领导的山东世纪金榜集团在疫情期间累计向湖北疫区、慈善捐赠组织等捐款捐物近1.2亿元;区政协常委沈缤第一时间筹措到价值15万元的口罩分送到几十个基层防控单位……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委员联合各界人士累计筹集物资折合人民币约3000万元。

面对一线防控人员精神压力巨大的现状,2月17日,区政协发起并联合区委组织部、山东怡诚心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了区“战疫一线心理防护咨询中心”,开通心理防护热线,24小时在线接听值守,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咨询服务。心理专家姚莹莹一行4人用12天的时间先后对隔离点工作人员、槐荫区16个街道的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志愿者、社区群众等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共计服务时长6455分钟,受益人数5127人次,处理心理危机事件4人次。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政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召开复产复工督导工作专题党组会议,党组成员分头到企业一线进行调研督导,汇总企业在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馈协调。2月25日,由区政协“创新之家”与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并承办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银企对接会,促成了7家银行与22家企业合作意向的顺利达成,现场签订意向对接金额1.66亿元。区政协跟进督导,最终促成了合作意向协议全部落实,切实解决了签约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了提振企业信心,区政协集中对全区49家委员企业和8家主席联系的非委员企业进行复工复产走访调研,收回《委员企业走访信息登记表》35份,为党政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3月25日,区政协在兴福营商服务中心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恳谈会,围绕如何确保复工复产、助推后疫情时期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同时,区政协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作用,通过委员履职APP和委员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征求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向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70余条,被市政协采纳7篇,直报省政协2篇。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区政 政协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