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南为残疾高考考生提供12种合理便利

2020年04月16日 07: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4月15日电(记者 谢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15日公布,将为残疾考生提供包括“大字号纸质试卷”在内的12种合理便利,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湖南可提供现行考试的盲文纸质试卷;提供大字号纸质试卷;为听力残疾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优先进入考点、考场;设立单独标准化考场,配设单独的外语听力播放设备;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等)予以协助;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考点提供能够完成考试所需、数量充足的盲文纸和普通白纸。

同时,湖南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光学放大镜、盲杖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

此外,可适当延长考试时间:使用盲文纸质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50%;使用大字号试卷或普通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考生等书写特别困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30%。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考生 残疾 提供 湖南 盲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