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西班牙卫生部:检测能力提高导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反弹

2020年04月16日 0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德里4月15日电(谢宇智)西班牙卫生部15日发布新冠疫情最新数据说,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回升至4978例,累计确诊177633例。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说,日增病例数出现反弹主要是检测能力提高所致。

据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4日21时,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177633例,日增幅达2.8%;累计死亡病例18579例,新增死亡523例,新增死亡病例数比前一日有所减少;目前全国共有70853人治愈出院,新增治愈3349人。

西蒙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疫情总体趋缓,住院病例数日增幅已降至1.6%;重症病例日增幅降至1.3%。同时他透露,医护人员累计感染人数已上升至27500人。

西蒙表示,由于“各大自治区诊断能力的提高”以及“血清检测的更大规模使用”,西班牙全国已“开始对轻症患者进行检测”,这也导致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增加,再加上复活节假期对病例数统计的影响,接下来3天的数据走势将“难以解释”。

对于何时将进一步放松“禁足令”,西蒙称自己“无法给出确切日期”,但表示做出这类决定需要分外谨慎。(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病例 例数 新增 西班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