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外交部:中国决定向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2020年04月16日 08: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成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决定向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为帮助沙特阿拉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沙特阿拉伯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选派,已于4月15日上午启程。”赵立坚说。

赵立坚说,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沙特领导人第一时间表达慰问和支持,沙特政府和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向中方提供了多批物资援助。当前沙特也面临疫情严峻挑战,中方同样坚定支持沙特抗疫努力,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赴沙中国专家来自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与重症、护理、中医等领域,将与沙方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此外,专家组还将为中国驻沙特使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华人提供必要的防疫技术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药咨询服务。

他说,病毒无国界,携手共担当。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与沙方继续密切合作,维护好两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人类共同敌人。

“为支持非洲国家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与两国医疗卫生机构分享交流抗疫经验,并提供防疫指导和技术咨询,增强其疫情防控能力。”赵立坚说。

他表示,中国和非洲是长期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艰难时刻,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我们对此铭记在心。中方密切关注非洲疫情防控形势,克服困难向非洲联盟和所有建交非洲国家分批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双方专家开展多次视频交流,许多中国地方省市、企业、民间机构也积极提供抗疫物资支持。这些都是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中方愿同非洲国家加强合作,携手取得抗疫最终胜利。(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抗疫 中国 专家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