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向黑龙江捐助一批医用防护物资及医疗救治设备

2020年04月16日 09:02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11:06,伴随着一阵低沉的飞机引擎轰鸣声,“CF9111次”邮政货运专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货运机坪起飞。通过这架专机,第一批饱含着湖北人民对黑龙江人民感恩之情的医用物资,运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用于当地疫情防护救治。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呈积极变化和向好态势,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为疫情严重的兄弟省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经过调配,仅半天时间就筹集到了价值近300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湖北省防控指挥部医用物资保障专班副组长、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涛说。

在“CF9111”货运专机飞离机场后,4月15日上午又有两架飞机装载完毕陆续起航,以确保这批物资、设备尽快运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

“每一件物资、每一套设备都是用来救命的,丝毫不能懈怠。从今天凌晨两点接到任务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机场连轴转。”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货运区派出所所长李华政告诉记者,自1月23日离汉航空通道关闭后,每天仍有源源不断的医疗救援物资通过航空运输运抵武汉。“值勤民警每天不停地往返于国内货站、国际货站,加强日常巡逻,维护现场秩序,确保这一生命救援通道安全、畅通。”

望着三架装载医用物资的专机相继起飞,中国邮政集团武汉办事处工作人员龚杰深有感触:“昨天夜里11点多,我们发现物资、设备的体量过大,又设法紧急增调了一架飞机支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地地道道的武汉人,我深深感受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与龚杰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在当天参与值勤的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负责人张忠文。从1月23日起,张忠文便在机场辖区内值勤。“之前的两个多月里,每天看着一架架搭载物资的救援机飞来武汉,现在终于看到湖北援助其他省市的航班驶出,心里无比自豪。”张忠文说。

武汉市民张先生说:“现在对于黑龙江绥芬河疫情我们也感同身受、尽力支援。我们坚信,有全国人民作为坚强后盾,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本报武汉4月15日电 本报武汉一线报道组 报道组成员:光明网记者李政葳、季春红、蔡琳 本报记者蔡闯、张锐、李盛明、王斯敏、刘坤、安胜蓝、姜奕名、张勇、章正、晋浩天、卢璐 本报见习记者陈怡)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物资 医用 设备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