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致敬扶贫人>乡村优品 乡村优品

梅山桑枝木耳

2020年04月16日 15: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梅山村桑枝木耳扶贫基地位于安徽省舒城县五显镇,地处大别山区和5A景区万佛湖上游,森林覆盖率达67%,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是天然有机农特产品生态生产基地。

33

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木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磷脂、固醇等营养素,被誉为“菌中之冠”。

44

桑枝木耳是用桑树枝为原料培育的优质有机木耳和生态食材,《唐本草》记载:“桑、槐、槠、榆、柳,此为五木耳,而以桑为上乘”。

梅山桑枝木耳饮山泉之水、享天然氧吧、孕负氧离子,在气候适宜、水源洁净的大别山理想环境中生长。生产全过程秉承“绿色生态、自然生长、自然晾干、有机健康”的生产理念,用吊带大棚栽培,深井人饮水经三层过滤后灌溉,不使用任何农药和生长激素,透光大棚悬空晾晒。与传统生产法方式相比,干净、卫生、生态、绿色、健康。

555

梅山村桑枝木耳扶贫基地共有挂袋棚4个、晾晒棚3个,自动化净水喷灌设备一套,SC食品认证车间1个,年产优质干黑木耳、干玉木耳1.5万斤左右。

66

梅山村桑枝木耳扶贫基地坚持社会效益、扶贫效益优先,共带动贫困户10余人、非贫困户20余人就业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木耳 桑枝 梅山 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