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国首部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播出时间定档

2020年04月16日 1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首部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播出时间定档

    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演出剧照。 天津人艺供图 

中新网天津4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5日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该院出品、制作筹拍的全国首部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播出时间定档,即将于4月17日上午11:10在天津卫视频道播出,天津文艺频道则为4月19日16:40播出。

该剧以天津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不分昼夜救助病人的感人事迹为基础,以舞台情景剧的艺术形式,塑造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形象,通过几组人物关系构建起的作品宏观地反映这场战“疫”斗争,弘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演出剧照。 天津人艺供图

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演出剧照。 天津人艺供图

在这场疫情中,一个个平民英雄前赴后继、无怨无悔地付出。“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这是战斗在防控新冠肺炎第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铮铮誓言。他们舍身忘死、大义凛然、勇于奉献,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讴歌在抗击疫情防控斗争中可歌可泣可敬的英雄事迹,发挥文艺工作者的时代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讲好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突出事迹内容的时效性,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自觉担当,精心创作,积极投入到“抗疫”作品的创作中,用实际行动向白衣天使致敬。

作为全国首部抗击疫情舞台情景剧,《天使之爱》由张艳秋编剧,钟海导演,剧本主题深刻,艺术手法创新,并汇集了黄福樑、甘雨、李淑敏、王雅迪、张文明、李景景、刘建辉、马僮璘、万毅夫、刘纪铭、王雪儿、张楹苒、王军等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的演出阵容。

据悉,该剧除在电视播出外,还将利用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让全国人民能够足不出户第一时间看到这部作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抗击 舞台 情景 播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