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球妈祖信众“云祭”妈祖诞辰1060周年

2020年04月16日 1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5日,农历三月廿三。今年适逢“海上保护女神”妈祖诞辰1060周年,一场没有往年盛况却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的妈祖春祭典礼在“妈祖故里”湄洲岛举行。全球的妈祖信众通过视频连线,在“云端”同襄盛举。

上午10点,在典雅的祭典音乐里,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为主题的纪念妈祖诞辰1060周年春祭典礼在妈祖祖庙圣旨门广场庄严举行。来自台湾地区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台南市盐埕天后宫、云林县麦寮拱范宫、高雄市大寮普惠宫、台中市浩天宫、新竹县太初玄清宫、台中市乐成宫、台南市安平天后宫、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彰化县员林玉意宫的连线画面传递了两岸民众浓浓的同胞情谊。

美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妈祖文化机构代表也通过视频连线“云端”朝拜妈祖,表达了弘扬妈祖大爱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战胜疫情的共同愿望。

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中共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向妈祖敬献了花篮。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以主祭人身份主持妈祖祭典,并代表海内外妈祖敬仰者,以少牢之祭,八佾之舞,三献之礼祭祀妈祖,祈福四海万方平安吉祥。

林金赞表示,此次祭典因受疫情影响没有邀请嘉宾,没有组织现场观众,“人们通过网络一起弘扬了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为世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最终胜利共同祈福”。

一位名叫陈春治的信徒在直播页面上留言,期许妈祖保佑全球共渡疫情难关,“妈祖分灵已落在西班牙特内里费海岛,就是我现在的居住地,我们都感到无比骄傲,愿妈祖保佑国泰民安,众人健康平安”。

2009年9月,以妈祖祭典为主要内容的《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妈祖 全球 诞辰 信众 祭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