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商务部:中国没有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

2020年04月16日 20: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雨萧、陈炜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6日说,从总体上看,尽管疫情对在华外资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中国没有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

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高峰介绍,据监测,目前在华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升。对全国8700余家外资重点企业的调查显示,截至4月14日,复产率超过70%的企业占72.8%,较上周提高0.9个百分点。据有关调查,中国华南地区98%的日资企业已恢复生产,开工率达到100%的企业占41.4%。已有很多日企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进一步开展对华投资的意愿。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75%的受访企业表示,无论疫情影响如何,不会改变在华再投资计划。事实表明,中国仍然是外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高峰强调,面对全球的共同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合作,携手共同维护全球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商务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建立健全专项工作机制,建立重点外资项目台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外资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外资 商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