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不相连 人要相逢

中国民企助全球抗疫

2020年04月17日 10:01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了祖国,中国民企在全球“海淘”防疫物资。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国民营企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这场全球抗疫之战中,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担当。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发挥所长,向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和支持,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民企力量。

根据全国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提供的捐赠数据,截至4月8日15时,共有84家民营企业、基金会或商(协)会向海外捐赠各类口罩、病毒检测试剂盒、呼吸机以及其他医用防护物资,并设立全球战疫基金。受捐国家涉及意大利、韩国、日本、伊朗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捐对象主要包括当地红十字会、地方政府、医疗卫生部门和中国企业海外客户及员工。

“人心齐,泰山移。”中国援非抗疫物资包装上这句耳熟能详的谚语,饱含中非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中国疫情初期,非洲国家和人民以各种方式支持中方抗疫努力,而在当前非洲国家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境下,中国民营企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3月22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540万只口罩、108万盒试剂、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运达埃塞俄比亚。这批包机物资将平均捐给非洲的54个国家。

这批物资是由阿里菜鸟全球救援绿色生命线紧急发运。一个多月前,菜鸟国际物流是将非洲医疗物资运回中国支持国内抗疫。

“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2014年习近平主席曾引用这句德国谚语,来形容两国人民悠久的交往历史和深厚友谊。

欧洲国家发生疫情后,中国政府迅速给予支持和帮助,中国民营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

3月13日下午,一辆满载防疫物资的专用货车从长沙产业园出发,车上所装的,是三一集团向德国捐赠的首批160箱共5万只医用级防护口罩,这批防疫物资带着三一人的祝福,飞向斯图加特。

意大利疫情十分严峻。3月1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联名给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写信表示慰问,并愿意为意方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

原来,一年前的3月,这三家机构曾就共同举办中意慈善论坛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理孔特的见证下交换该备忘录。

普罗迪当天立即回信,对来自中国的情谊表示感谢。一场“支援意大利抗击疫情行动”由此展开:荣程集团捐赠的1000件医用防护服、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副一次性检查手套;魏桥集团捐赠的8万只医用口罩寄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国 全球 国民 抗疫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