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用行动证明“信义”的价值——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的战“疫”故事

2020年04月17日 11:31 | 作者:范原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抗疫当成一场战斗来打。”这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着重强调的一句话。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李贤义委员立即指挥信义集团启动紧急预案,第一时间统筹集团全部资源,紧急动员、快速布置与防疫有关的人员安排、资金安排和物资采购、调配、供应,将“内部管控+价值链防控”内外抓、两手硬作为总体目标,迅速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的抗疫团队分赴各基地和分公司牵头指导抗疫,编制了全集团抗击疫情的工作指引,细致分工、压实责任,明确防疫责任清单,高效统筹各项资源。

据介绍,内部管控主要有:一是抽调专职人员组建防疫团队;二是按照疫情严重程度等级系统安排返岗员工,明确所有未在岗人员的返岗时间,已经在岗的人员全部采取集中居住的方式进行管制;三是以基地、分公司为主体对返岗复工人员实施定点隔离;四是对员工的健康状况实施日报制度;五是将防疫资金和防疫物资采购调配权限全面下放,由审批制改为后置备案制,提高防疫资金使用、物资采购、物资调配的效率。价值链防控主要是:一是实时掌握价值链成员企业的经营情况,确保不因资金结算、支付问题影响上下游企业的经营;二是对出入基地、分公司的人员、车辆、各类货物、材料、设施设备、物品实施严格的防疫制度;三是号召所有价值链企业与集团步调一致,提高价值链企业的运转效率;四是建立供应商资金优先支付、适度超前支付制度。五是价值链企业实施网络化、无纸化对接,下单采购、结算对账、资金支付等全流程实现数字化信息对接,降低疫情传播和感染风险。

为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信义集团通过多方协调,向湖北捐献防疫物资免洗消毒洗手液1万瓶,并组织酒精、消毒液、口罩等一大批物品捐助疫情防控一线单位。2月7日,李贤义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并捐款。2月24日,香港乐善堂李贤义幼稚园前排起了长队,这是李贤义家族设立的“乐善堂口罩银行”正在向香港市民和小朋友们免费派发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李贤义切身体会到各行各业所受的影响,他常跟大家说:“疫情会很快过去,困难是暂时的,有政府的支持和关心,大家一起面对,一定要有信心。”他主动减免华润万象汇、天虹商场和旗下汽车产业园、工业园区、写字楼、商铺疫情防控期间的部分租金,通过一系列优惠、扶持措施尽力平衡好信义系价值链的有效运转,用实际行动证明“信义”的价值。他说:“全国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定要认真努力,才对得起群众和政府的信任。”(范原菲)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价值 李贤 贤义 信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