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把纳雍的事当做民革自己的事”

民革中央明确今年八项工作重点助推纳雍如期脱贫摘帽

2020年04月17日 11:4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民革中央近日印发《2020年民革中央定点扶贫纳雍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及工作项目计划,要求民革全党结合贵州省纳雍县脱贫攻坚实际,聚焦任务目标,统筹各方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全力助推纳雍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据了解,1991年,纳雍被确定为民革中央定点扶贫联系县,近30年来,民革“把纳雍的事当做民革自己的事”,多措并举帮扶纳雍脱贫。截至2019年底,纳雍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009户247455人,有剩余贫困人口10492户28538人。

《方案》指出,民革中央2020年定点扶贫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牢牢把握贫困人口脱贫、纳雍县摘帽出列这个中心任务,结合纳雍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目标,强化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以集中攻坚、稳定脱贫为主线,发挥全党参与,重点结对帮扶工作机制作用,统筹民革全党智力、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创新帮扶方式、深化帮扶内容,全力助推纳雍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方案》要求,民革全党要提高政治责任,增强帮扶责任,积极参与纳雍县帮扶工作,各省级组织通过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方式,加大帮扶工作投入,帮助构建和完善发展机制,指导和督促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民革全党要按照《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要求,全力做好纳雍县帮扶工作。

《方案》明确了八项工作重点,分别是,开展调查研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聚力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发展基础;完善培训体系,提高人才培训实效;加大投入力度,援建重点帮扶项目;开展就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脱贫;扩大消费扶贫,动员全党广泛参与;发挥好挂职扶贫干部作用;全面总结民革扶贫工作。

为更好助推纳雍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方案》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全党参与、加大工作投入、及时通报信息等保障措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脱贫 扶贫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