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世卫组织:各国应严格执行野生动物销售禁令

2020年04月17日 13: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4月16日电(记者 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6日呼吁各国政府严格执行野生动物销售禁令,确保在市场上出售的食品安全可靠。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6日在新冠病毒疫情通报会上说,当前一些处于疫情大流行中心的国家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一些国家正在考虑取消社会和经济限制措施,这是所有人都企盼的,但必须谨慎行事。在有关生鲜市场的问题上,世卫组织的一贯立场是,一旦受疫情影响的食品市场及其他各行业能够逐步恢复正常活动,需要确保有强有力的监管体系以及高标准的卫生和安全要求。

世卫组织坚持认为各国政府应严格执行野生动物销售禁令。世卫组织向各国提供了关于食品安全的指导意见,包括指导食品企业和生鲜市场如何防范新冠疫情等。

谭德塞说,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世卫组织一直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密切合作,并致力于同所有国家合作,寻找有的放矢的解决方案,以阻止病毒传播。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控制住这场大流行病。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组织 世卫 各国 严格 执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