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安徽庐江县政协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网”

2020年04月17日 16: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诚挚感谢您在庐城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倾情投入、无私奉献!兹聘请您为庐城镇基层党建与治理工作特邀指导员,继续关心支持我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党委为该县政协机关干部周俊等12位同志颁发聘书,以感谢他们下沉到庐城社区卡口,参加蹲点防控。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该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线参与到小区防控卡口,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与社区工作者肩并肩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和闭环管理,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网”。

近3个月以来,庐江县政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展示了政协风采。疫情之初,1月29日,县政协发出《庐江县政协致全县政协委员(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投身其中,发挥资源优势,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2月初,县政协以《阻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为题,精心摄制了18分钟的电视专题片《政协论坛》,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介绍庐江政协人的战“疫”之举,号召“健康庐江、人人有责”的担当,集聚社会正能量。

3月,庐江县政协邀请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有关同志,成立5个专题调研组,就县域经济逆势复苏、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专题调研,以条目式梳理出九大项共27条建议,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县政协的建议很好,各位县长要结合分工抓好工作推进……”县长许华为对县政协的调研建议给予肯定,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针对性提出12条具体落实意见。(董少武)

编辑:杨岚

关键词:县政协 社区 居民 筑起 一道

更多